啤酒貓認真說
對不起。 很多時候我覺得其實,也許,我根本就不該存在於這世界上, 也許我不配擁有愛、不配擁有幸福。 也許我不配得到這麼多。
  • Apr 23 Thu 2009 17:01
  • 也許

也許我從來就不配。

對不起,所有人,對不起。

i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好久沒有更新這裡,幾乎是在Pixnet更新後台之後都沒來過了。
我現在的主要部落格還是在這裡:找尋一種可能
最近post的很多文章沒打算同步過來,想知道的人就過去看一下囉。

但是還是說一下最近的狀況吧。

這一個月來我幾乎是在趕進度的狀態。
從九月底到現在,歷經了離職、出國(去日本玩)、環島(鐵路環島)、無數飯局、曖昧、失戀、開始新工作。
好笑的是這一個月中我唯一睡到自然醒的一天,竟然是在開始新工作之後的那個週末。
到底在趕什麼進度我也不知道。
急著想玩,就用力玩。
曖昧尚未明朗,就急著告白,然後被拒絕。
還沒休息夠,就急著開始新工作。(好吧其實是因為在日本手滑太嚴重....)

經過這一場人生的大轉折,我真的開始覺得好累喔。

什麼時候有個地方可以讓我歇息?

i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pp6看完朱宅神精采的簡報跟影片之後,【夢想】這兩個字始終在我腦中縈繞不去。我想起自己在網路上的第一個名號叫做【夢想家】,雖然想起來好像是因為小時候喜歡聽飛碟電台,不過愛作白日夢的個性也是其中之一,當時的朋友很多人比較喜歡叫我[幻想家]。

小時候媽媽總會叫我未來要帶她去環遊世界,而我總是說等我唱片賣了兩百萬張之後就帶妳去。其實這個夢想一直到了長大仍然存在著,只是裝著它的氣球從驚人的滿載狀態,逐漸萎縮成隨時會失去那最後一口氣的皺巴巴塑膠囊袋。這件事情好像提過很多次了,我想是因為它深深在我心底烙了個印提醒著自己:

就算已經很皺很小了,其實這個氣球仍然存在著呀。

i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眼尖的人可能發現我把部落格名稱多加了幾個字,變成了【單身女子部落格-喝啤酒的貓】。主要是我發現這整個部落格幾乎已經變成我療情傷的發洩場所XD,所以想說乾脆也改一下名稱好了,免得不小心踏進來的人覺得這女人怎麼除了感情事沒別的話可講。如果想知道我其他生活想法的話,請到天空主站去囉(但那邊其實也會有情傷話題就是XD)

文首的歌是蔡健雅的路口,話說蔡健雅這次得到金曲最佳製作跟歌后真是實至名歸,專輯超好聽的。而這首歌我認識的晚,好像是在星光的林宜融唱過之後才認識。不聽還好,一聽就陷入無可抑制的哀傷,把開頭第一句的「十一年」換成「七年」,大概也能解釋我的心境。常常在一個人時突然哼起旋律,或是帶著耳機聆聽,都會讓我像歌詞中所說的:一個人一瞬間陷入回憶漩渦。於是眼睛就又充滿水氣。

最近很認真的在想,要怎麼樣才能擺脫他,要怎麼樣才能夠認識新的人,並且打開自己的觸角去感受,也許適合我的人就離我那麼近也不一定?

我不想再停留在這個路口了。

i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到底是怎麼了?我已經快要被連續攻擊閃到要瞎了。大家幸福得太令人忌妒了吧!

先是好友小拉突然宣佈懷孕(去年11月才結婚,整個就在趕進度!),然後一位前同事也將於八月結婚,另一位前同事則可能在十月或是明年初結婚。再來又在公司發現了兩對(雖然只剩下一位還在,其他都離職了)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當然還沒。最近有兩位工程師,一個要結婚,一個要求婚,而且這兩位一個跟我同年一個大我一歲。我相當訝異,因為最近很少聽到男生主動想結婚的,大部分都跟我說他不想被婚姻綁住(其中包含我哥),所以這兩位真是有為青年,只可惜都是別人的了(泣)

然後最近因為暫時可以用MSN,又跟很久沒見的朋友連絡上,結果這小妞原本口口聲聲跟我說他不想交男朋友,竟然也有了另一半。(雖然說她是正妹有男朋友一點也不奇怪)

一連串閃光攻擊,我整個心臟都快沒力了。尤其這幾對中就有四對是要結婚的,奇怪,明明有聽說今年下半年日子並不好,沒幾個日子可以結婚的呀?大家是怎樣,都一起來的!我的荷包啊......Orz

不過還是要祝大家幸福啦!談戀愛的好好珍惜,要結婚的更要努力守護牽手情。生小孩的.....辛苦了,不過有子萬事足啊~相信你們的生活會更加圓滿。


只是我的好朋友們,你們撿剩下的,不要忘了分一點給我啊(招手)



i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今天放逐了自己一天。

昨夜失眠,似乎是快五點才睡著。七點多醒來果然眼睛浮腫又疼痛還有些反胃。於是決定請假睡覺,下午找個地方散心,然後再去試試聞名已久的岩盤浴,徹底的放逐自己。

一點鐘醒來,簡單弄了點吃的,邊想著要去哪裡。昨天有人跟我說霧濛濛的貓空應該很美,我想反正沒坐過貓纜,也難得是非假日,就去看看吧。三點出門,到了忠孝復興才發現週一貓纜公休,但我想我真的需要一個地方可以放空,念頭一轉跑去了淡水看海。

陰雨的淡水,週一,店家只有一半,遊客也大概是假日的20%吧,很適合我這樣放逐的心情。有河今日也公休,於是我一個人沿著河岸走,經過擱淺的泥濘,一個人站在觀景台望著遠方的出海口發愣,雲是大片大片的,灰灰藍藍,幾乎不能分青海與天的界線。我不確定自己站了多久,只知道身邊的人從一對母子,換成一對情侶,還有兩個阿伯經過。但離開觀景台時,只有我一個人。

我走到星巴克,想坐在戶外的位子,繼續對著海發愣。但擁有海景的位子總是搶手,我只能獨自坐在靠窗的位子,望著那片跟我有距離的海。聽著音樂,有一搭沒一搭的翻著書,看著窗外的顏色漸漸變成深灰。六點,我離開淡水。

下班時間往台北的捷運人並不多,我看著書,然後把雨傘遺落。岩盤浴是的很不錯的體驗,雖然很貴,但躺在那發汗的過程,我竟可以什麼也不想的放鬆。沒有壓力,沒有令人覺得窒息的畫面跟言語,沒有那些讓我不願意去面對的所有事情,那些干擾著我讓我無法入眠的煩躁也通通不存在。

花五百元買兩小時的放空,也許真的值得。

台北的陰雨沒停過,只有大小的差別。回家的路上,還好是小雨,我戴上外套的帽子,緩緩走在雨中,希望這一切到了明日都會變得透明。我今日的放逐,希望會有個句點,開啟我明日的動力。

I really hope everything will be bright tomorrow.

i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