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貓認真說
對不起。 很多時候我覺得其實,也許,我根本就不該存在於這世界上, 也許我不配擁有愛、不配擁有幸福。 也許我不配得到這麼多。
今天成功挑戰了全公司早會,總覺得自己好像只顧著一直講一直講,也沒看台下的同事們,眼神只盯著螢幕。但報告結束下了台,好多人給我讚美。前主管說我很有邏輯,準備充分;前一個報告的主管(她的ppt一整個強,我大輸,只有幾張數據而已)說,她在20多歲的時候沒有像我這樣的表現;另一個別部門的同事則告訴我,我的報告很有條理,不會讓人想睡著,她只有在我報告的時候是清醒的。

說真的,好高興喔。雖然我覺得自己準備還是不夠充分,只用了幾張數據來表示。(我真的很不擅長做報告)但能獲得這樣的讚美,報告過程中也沒有被challenge,真的還滿酷的。

不過提到【20幾歲就有這樣的表現】這件事,我倒是不知道該不該高興(笑)。前一天晚上正好也和同事聊到這件事情,她說看我在跟別部門的人溝通的時候,真的很有主管的架勢,一點都不像只有24歲的小女生。我說沒辦法啊,當了主管就是要有那個氣勢,不然怎麼保護自己的部門?

有時候我會有點佩服自己,不是自誇,而是我真的覺得自己在帶人、在溝通這方面,時常感覺比已經當主管多年的人還拿手。會這麼說是因為有時候在跟其他主管聊天,發現反而是我在分享帶人的心得;或者是在溝通的時候,反而是我主導局勢。會忍不住想,到底是我太成熟,還是他們太不成熟?而我這麼成熟,究竟是好事還是壞事?

當主管最ㄍㄧㄣ的地方就是要扛起好多責任,要下決策,要會判斷,要擋掉不該干擾到我們部門運作的事情。還有部門內的溝通協調,我花很多時間找出每個人的特質,達到【適才適用】的原則;我花時間去協助每個人比較不足的地方,希望磨出他們的潛能。欸,但說實話,我才工作兩年多,進這個圈子才半年多,當主管只有三個月,我到底真的有能耐去做這些事情嗎?有時候我也會懷疑,自己的方法到底對不對?會不會我以為在協助別人,卻其實是在抹煞別人?

我很困惑,不確定自己到底對不對。但是我好像別無選擇,我只能繼續這樣硬ㄍㄧㄣ下去(笑)

希望現在我的這些所謂才能,都是真的,不會消失。

i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今天過的很充實。中午在陽光中醒來,吃到了久違的涼麵跟貢丸湯,疊了衣服晒了衣服,然後出發到家附近的咖啡店坐了好久,一邊愉快的推特,一邊想著許多計畫與安排,最後在回家的路上繞去了全聯買些日用品(全聯的品項有夠少的,有些東西沒買到)。

將近九點回到家時,突然覺得,到睡前的這段時間,應該看部電影做個完美的假日Ending才對。打開電視轉到HBO,有個男的正在對一個長得苛刻的老女人說他遇到的情況:他一直會聽到一個聲音,不是在跟他對話,而是在敘述他所正在做的事情,並且那個聲音說,男人會死。老女人堅持那是精神分裂,但他認為不是,所以她建議男人去找某個文學專家討論。

其實我一向不喜歡電影開始之後才看,但我正想看部電影,而且這個故事似乎很有趣。上了HBO網站,發現這是在上院線時就曾經想去看的【口白人生】,幾個推友們似乎也正在看,因為有人提到英文片名【Stranger than Fiction】。所以我決定繼續看下去。(以下有雷,不喜勿入)

i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那天從嘉義回來,台北到松山搖搖晃晃的火車上,晃出的不只是對J的記憶,我還想起了許多他的朋友們。
我應該有說過,我覺得最慶幸的事情是,J的這一群朋友,都成了很支持我的朋友,給我很多鼓勵。
於是隔天,我點了很久沒有開啟的msn,敲了J大學最好的朋友之一,Z。

照慣例哈拉一下近況之後,還是聊到感情事上面去。
Z總是鼓勵我要多打扮,穿美美去上班,在公司裡找機會。
而我總是懶,並且當了主管之後,睡眠多寶貴,哪有時間打扮?

而且說真的,要在公司裡找到愛情,未免也太難了一點吧。(笑)

聊到當主管之後忙碌的情況,Z語重心長的跟我說:妳這樣下去,該不會要相親結婚吧?
我剛看到這句話的第一個念頭當然是不可能。這年代誰還在相親啊?
但後來稍微思考了一下,每天在公司待超過十二小時,因為平日太累所以假日只想癱在家裡睡覺的我....
搞到最後還真的很可能去相親耶!!!尤其我媽一直催我趕快嫁人!orz

聊完之後我超恐慌的。我的戀愛生命已經結束了嗎?啊啊啊.....

雖然說,我才即將二十五歲,可以談戀愛的時間好像還很長。
可是這半年來,幾乎沒有出現談得來的男性友人,每次最有話聊的還是J。
沒有什麼認識新朋友的機會(雖然最近漸漸有了,但感覺大家都有女朋友啊)
長得普通身材微胖又不善打扮,在人群中容易被忽略。

根本就很難啊.....。

雖然說了想拼事業,但過去七年都為愛活著的我,真的還是很難習慣沒有人陪的生活。
很難去想像還要單身多久,更難去想像我會愛上一個新的人。

完蛋,相親結婚的可能性又直直往上衝。
我不要啊啊啊啊啊啊.......




i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昨天應系上邀請,回了學校一趟,跟學弟妹做就業座談會。

座談會是下午的事情,但中午前就到了。跟Acer約了吃飯,跟他同學和閃光,到了大二時住的頭橋附近,一間有名的早餐店【五妹的店】。我都忘了這間店還有午晚餐,畢竟兩百左右的價位,對學生算高價,根本沒吃過。(不過我大二時應該還沒漲到兩百才對)

我說這間店好久沒來。大三之後搬到中正大鎮,就再也沒去過了吧。沒說出口的是,這間店的早餐,都是和他一起吃的。通常是熬夜到了早上,然後我們會點很多一起吃,吃飽回住處睡回籠覺。把這段記憶吞進肚子裡,Acer在我面前放閃光大絕,我低著頭吃飯。

還好學校已有很多不同,記憶開關不那麼明顯。
但誰知道在回程的火車上又被開啟。

回程的高鐵經過板橋站,想起陪他第一次坐高鐵時,睡眼惺忪的我們還一起拍了照。到了台北,改搭火車到松山,先來的不是電車而是自強號。於是坐上自強號,又浮現了很多以前從嘉義坐火車去高雄的記憶。車廂搖搖晃晃,把很多心底深層的東西都給晃了出來,下車的時候我幾乎是用逃跑的。

而每次都冷靜著寫文章的我,此刻突然覺得眼睛溼溼的。
要忘記一個人,果真是,不太容易啊.......

i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有點耿耿於懷。所以硬是要在上班時間寫下這一篇,不然無法專心工作。

其實他去當兵之後,偶爾在線上遇到,我會跟他聊聊。
在東引的菜鳥兵,過年也沒辦法放假回台灣,放假只能待在島上的網咖。
感覺很苦啊~ 每次跟他聊天,也感覺得出來他是需要個人聊天的。

不過最近很忙,距離再之前一次跟他聊天,是過年的時候了。
昨天發現他在線上,就照慣例聊聊,
總算如我預期的有點改變了。

i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在Music Station看過可苦可樂這個組合,印象並不是太深刻,但知道他們是日本目前當紅暢銷團體。
直到我聽見「蕾」這首歌,深深的被打動。
尤其在前陣子播出的日本唱片大賞中,這首歌得了大獎,唱了兩次,兩次卻一樣感動人心。

這首歌是小渕健太郎(兩人組合中負責創作跟吉他的?應該吧)在十八歲時寫給過世的母親
每次看他們在演唱的時候,總覺得小渕眼中都有含著眼淚的感覺
後來知道這首歌是日劇【東京鐵塔】的主題曲,未免也太搭了吧。(笑)

總之,很棒的歌曲。


i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