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家庭感一直很薄弱。


嚴格說起來,我並不是那種得不到疼愛的小孩,
甚至可以說是被過分疼愛而長大的小孩。

雖然從小也是被皮帶鞭打長大的,
但因為是最小的女孩子吧,又跟哥哥差了八、九歲。
想要什麼,爸爸也是會盡量買來,
想吃什麼,爸爸會幫你準備好切好送到你的嘴巴前。
什麼家事都不用作。

他們其實為了我做了很多,
花錢讓我學鋼琴、花錢讓我唸書、花錢讓我的生活過的好,
我卻無法對這樣的父母感到感激。

從小時候哭到喘不過氣來卻被當作是裝可憐開始,
我就無法再對家人有什麼期待。

太多太多事情不被認同,
於是我也無法認同他們。

上了大學離開家,對我來說簡直是天堂。
再也不用事事報備,
再也不用擔心做了什麼事情不被允許不被認同不被看見。

根本不會想要打電話回家。

於是畢業回到台北,仍然選擇外居,
從來不會主動打電話回家。
我的工作內容就算解釋了他們也不會懂也無法理解,
對他們來說只有公務員才叫做好工作。

最近忙春吶,大概有一個月沒回家,
他們打來也常錯過,忘了回也懶得回。

剛剛終於接到一通,
然後我爸就大發飆,叫我乾脆戶籍遷出去好了。

心裡感覺有點複雜,卻不是很難過。



要怎麼讓自己重新喜歡上自己的家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