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金人擂台賽Day4
睡不著啊!失眠的夜裡你怎麼辦?


小金人的題目真的是越來越量身訂造了,很好很好。
為什麼我這麼說呢?嗯?沒看到標題嗎?XD
我可是失眠達人呢。


所謂失眠達人,不是很會對付失眠,而是很會失眠。
我覺得在獨立音樂圈工作的人,個個都與失眠為伍。
大聲誌曾經有一期主題就是【不眠】
Freddy在裡面說:因為要做的事情實在太多了,根本沒有時間睡覺,乾脆不眠。

而我則是覺得,不只是要做的事情多,要想的事情也太多了。
在獨立音樂圈奮鬥的這些人,每天都在想,怎麼讓這個圈子更好,
怎麼讓這麼多的樂團有表演的舞台,怎麼讓更多的人能聽到更多好音樂。
無時無刻在想,無時無刻在做。
所以,哪有時間睡覺。

離題了。講講自己為什麼失眠。

我從來就不是那種容易入睡的人,
即使我其實超愛睡覺也超會睡覺的。(睡覺最高記錄似乎是十五個小時)

可能是我喜歡夜晚的涼爽與寧靜,
深夜時不管是唸書、閱讀、寫作、或是聽音樂都格外適合。
可能是我總是愛胡思亂想,
躺在床上總是會想明天的事情要怎麼辦?今天發生的事情他或她會怎麼想?

尤其是辦活動前的時間,幾乎天天失眠。
雖然身體已經極度疲憊,但卻無法不想。
然後越想腦袋就越清楚,身體再累都已無法入睡,
然後就這樣看著天亮,到了真正無法負荷才漸漸入睡。

以前沒有電腦可以用,失眠也只能傻傻躺在床上滾。
有了電腦之後,就會背著爸媽偷偷開電腦,
但是爸爸晚上起來上廁所常會突擊檢查,心裡反而更緊張更睡不著。

搬出去住之後才開始認真跟失眠奮鬥起來。
當然最常還是先開電腦,上網亂逛,
真的連續失眠很痛苦的時候也會去查一些失眠的資訊,但通常都沒什麼用。

有時候會嘗試著聽音樂,
但除非是沒聽過或是不熟悉的音樂,不然都是反效果。
因為會跟著哼唱,不然就是會陷入音樂的情緒之中,所以更睡不著。

數羊?要沒耐心的牡羊座數羊?通常數到第十隻我就受不了了。

閱讀呢?有人是唸書唸累了就會睡著了。
可是在已經不用唸教科書的年紀,唸的書不外是小說、散文。
所以,越看也只會越起勁,
更糟的情況是,看完之後還一直被書中的情緒牽動著,不停回想。
又更睡不著了。

所以失眠的時候,
我會打開電腦上網,
我會聽音樂,
我會閱讀,
但最後都還是會看見窗外的陽光。

有失眠的毛病已經好多年,
可是到現在對付它我還是無解。
真的很羨慕那些一躺下來就可以睡著的人。

乾脆學Freddy不眠好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