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金人擂台賽Day7
小金人換你當!想知道些什麼?


小金人發威了,經過一個週休二日竟然丟下我們,叫我們自己想題目了Q___Q
原本我還真的沒有什麼頭緒,
但在網路上亂逛看星光大道討論的時候,
突然想到這次的「音樂故事指定賽」,
在看的時候我就有想說,今天若是我去比賽,我會選什麼歌呢?

如果換做是參加小金人擂台賽的各位,你們會選什麼歌呢?你的故事又是什麼?


其實我幾乎毫無猶豫。

戴佩妮Penny的《透氣》。是我第一次在歌唱比賽中拿到滿意的成績。
也是第一首讓我跌到谷底,不太敢再唱歌的曲子。

其實自己的歌唱實力從小是被肯定的,
但遇上比賽總是出師不利。
到了大學情況有比較好,參加校K一定會進入決賽,但也一定不會得獎。
總之大概就是那種唱的不錯但不算是頂好的人吧。

2005年,批踢踢的Far Radio法兒電台辦了一場ktv大賽。
大家用各種方法錄下自己的歌聲,轉成MP3上傳報名。
一時衝動我就去報名了,選的就是這首《透氣》

沒記錯的話,當時女生組有將近兩百人報名,
我隨便點幾個都唱的不錯,加上我比賽本來就從不會得名
所以也沒有太放在心上。
沒想到頒獎那天,我在學校開會到很晚才回家,
一上線就有高中同學丟我說:其實你如果錄好一點,名次應該會更好的。
我才知道自己拿了第十名。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報名人數這麼多的比賽,
拿到第十名真的已經算是很棒的名次了。(有前5%耶)
(校K大概都才50.60個人我也沒有拿過什麼名次XD)
所以真的非常非常開心。對自己的實力終於又恢復了一點自信。

後來有點得意忘形。因為接著我就要畢業了,
而當時我們熱音社一群人辦了一場畢業Party。
既然是屬於自己的畢業Party,大家或多或少都有玩一些對自己有意義的歌。
我找了構陷的Bass手小胖,他以前就曾經跟女朋友在彈唱大賽表演過這首歌。

小胖口頭上已經答應我可以幫我伴奏這首歌,
因為伴奏他很熟,而歌曲我錄音那天唱了不下百次也很熟。
加上為了畢業Party,我們各自都有很多歌要練,
所以我想說表演前再套一下應該就ok了。

沒想到那天,因為我的團臨時多練了一首歌,耽誤了我要跟小胖練的時間,
而且我男朋友從高雄趕過來看表演已經到了車站要我去接他,
我突然急得很慌。
《透氣》雖然讓我拿到第十名,但他其實相當難唱,
因為只有Bass的低音伴奏而已,沒有旋律。
在這種很急的情況下,我竟然完全抓不到key。怎麼唱就是差那麼一點點。
後來已經沒有時間了,不僅是我男朋友在催,後面也有人等著練團。

這時小胖淡淡的說了一句「唉。唱KTV跟當主唱是不一樣的。」

我不記得最後是怎麼結束練習的,只記得自己糗的很想找地洞鑽。
當然晚上的Party最後我也沒表演這首歌。

在這之後,我去KTV點《透氣》,就再也抓不到Key。
以前自己明明這麼拿手,這麼有自信,卻怎麼樣都抓不到,差那麼一點點。
後來我就不太敢再唱。連帶對自己的歌聲又失去了信心。
但又一直想著,有一天我要證明自己還是可以唱的。

但老天爺就是這麼殘酷。小胖在去年的這個時候,離開了我們。
那個時候我好氣他。這樣打擊了我的自信之後又不給我機會證明,自己就跑了。
我都還來不及再找他合作。

於是我就下定決心,如果有一天我真的站上如星光大道的舞台,
我一定要唱這首歌給天上的小胖聽。
證明給他看,我真的是能唱,而不是隨便玩玩而已。
還有謝謝小胖,在我有些得意忘形的時候給我重重一擊(笑)
不然那時候真的在Party上唱了,可能也是被更多人笑走音而已吧。
謝謝你給我的打擊,讓我成長。

剛剛嘗試找過電腦裡的檔案,當初錄的mp3已經不見了。
如果幫我錄的爵士皮先生還有留著的話,再傳上來給大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