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經思考之後我還是決定寫在部落格幫自己宣傳一下。(笑)

如果有認真看過啤酒貓的部落格,應該會知道以前我曾經寫過一篇【我的天才夢】(前兩個禮拜在後台的「誰連結我」發現有人是搜尋【我的天才夢】而連過來的,但我想他應該是想看張愛玲而不是我吧XD),還有談過幾次自己從小到大對唱歌的夢想。即便後來喜歡搖滾,走進獨立音樂圈,我對唱歌的熱情還是沒有減退。


兩年前曾經也比過批踢踢法兒電台(法兒也是現在Pixnet的站長)的KTV大賽,當時拿到女生組第十名,讓我自己很嚇到。原來,我好像還是可以唱歌的。兩年後,批踢踢站方舉辦的批踢踢偶像(Ptt Idol),掙扎了很久後以當時的同一首歌報名。不是我要取巧,原本是要錄新歌的,但碰巧遇到了分手的事情。這首歌當時是他幫我錄的,我還記得那天我花了很多時間,他都路到快不耐煩了(笑)。所以原本打算報名的時候,就也打算繼續用他那套錄音設備來錄比賽的歌曲,誰知道.....。

後來一度想放棄的。我只有小白,並且那時候我還不會用Garage Band。也沒有其他朋友有錄音設備。但是自己想了很久,像我這種沒臉蛋沒身材的人要比唱歌,好像也只有透過這種機會。我並不是真的很想紅,因為我沒有那種明星特質;但我很喜歡被肯定,我想要試試看我的歌唱實力到底是不是真的只有不錯而已,因為在校內的時候總是進入決賽但沒得過名。但已經沒有時間重錄了,所以才選擇拿舊歌去比。

然而我這裡兩年前的錄音檔已經遺失,他才有原檔案。最後我鼓起勇氣跟他連絡,他在報名的最後一天晚上把檔案寄給我,我趕在最後幾秒鐘寄出,並且說明這首歌曾經有比賽過,但還是試試看,希望有這個機會。後來還歷經忘記附報名表,補件又忘記附加檔案的情況,感謝批踢踢偶像的主辦單位,有耐心的讓我完成報名手續。

初選由主辦單位選出二十四強,接下來再進行像星光大道那樣的階段性淘汰。入圍歌曲播出那天我聽著電台,二十四強播完,沒有我的歌,我以為沒希望了。沒想到DJ布萊克說有"BUT"。是的聽說因為競爭激烈,女生組也跟男生組一樣比預計多了一位,而我就是那多出來的編號Y。

就是這首歌,《透氣》。原唱是戴佩妮


初賽的比賽規則是這樣的,版友投票,前八強直接晉級複賽,九到十六強落入敗部復活取四強。我還算幸運,獲得第十五名,現在正在進行敗部復活的投票中。複賽的歌曲是張懸的《寶貝》,是我親愛的主管大新點播。他覺得我的聲音很適合唱甜甜撒嬌的感覺,這真是我從來沒想過的事情XD,於是我這次就賭他的判斷正不正確。(笑)

錄音的時候選擇的是Garage Band預設的Pop Vocal。沒想到竟然Reverb開這麼大。加上背景非伴唱,而是去人聲,回音就更大了。原本有錄別首要挑選,但後來不滿意,所以就還是拿寶貝去比賽了。有版友反應說很像開了環繞音效,真的是辛苦大家的耳朵,下次我會注意。

寶貝(In the day)(原唱張懸)


現在敗部復活賽正進行中,請到這邊去聽完整的參賽歌曲,其他參賽者也唱的非常好。在批踢踢文章友超過五十篇的朋友(為了公平性有設定投票限制),如果覺得啤酒貓的歌聲還可以,也請到PTT-Action版去幫忙投票囉!一個人有四票!所以記得要聽完其他參賽者的歌曲再投票囉!

其實因為這個比賽,讓我又忍不住找他聊了一下,隔天做了很震驚的夢,也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再度深陷泥沼。那個故事,就等我有空再講吧,我還沒找到這個瓶頸的開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