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手到現在,大約一個半月的日子,幾乎沒有一天不夢見你。

有好有壞。
有時候會夢見甜蜜的樣子,但大多數的時候你跟分手前一樣冷漠。
有時候會夢見另一個她,但她的人都不會出現,只會出現在你的言語之間。

上一篇所提到的夢境很殘酷,殘酷到隔天醒來我幾乎又開始哭泣。


那個夢中你有了另一個她。不是現在這個小女生。
因為你說,你只是看上那個小女生身材好個性好聊開放,
玩玩一陣子之後就膩了,本來就也沒打算認真。

而夢中那個她,不是你喜歡我的氣質長髮,而是俏麗短髮。
我已經不記得詳細長相,但印象很正。是短髮正妹。

正妹看見你在跟我說話難過的哭著跑出去,
你一邊跟我解釋上面那些,
一邊告訴我這個她才是你現在的女朋友。
我無法接受,大哭大鬧了好一陣。
才突然意會過來我早已經沒有立場抗議些什麼。

於是我叫你去追她。
於是你頭也不回。

嚇醒之後,我惆悵了好久。

因為透氣這首歌是你錄的,所以入圍之後一直想著還是要告訴你。
聊了聊,告訴你我接下來要錄的歌。
然後你問了我,要不要幫我錄音?

有點開心有點難過。
有你的設備加持當然比較好。並且你願意問我,我以為是需要一些勇氣的。
但我不覺得我好不容易逐漸築起的城牆,在見了你之後能不被崩解。

於是我回絕了。然後就做了那個夢。
惆悵的原因是我覺得,
也許當你開口問我要不要幫忙的時候,
就已經代表你對我完全沒有依戀了。

根本不愛了,是嗎?連依戀都不剩。
只是幫一個普通朋友的忙而已,
所以根本也不用在意什麼。

而我的真心卻還一直停留在原地不肯回來。

然後一直到現在,幾乎都是每天夢見你。
有時候半夜醒來我不想讓那個夢繼續,還必續開燈睡,
避免自己閉上眼的時候又陷進同一個夢境之中。
即便夢裡演的一點也不甜蜜,
幾乎都是冷漠的你不停的在重演,
我還是無法不夢見你。

能不能請你離開我的夢裡,還給我我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