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裙、靴子、低胸、馬尾。

我站在餐廳門口,估算著你到來的時間,心跳著。
有很多熟悉的畫面出現,
如果是以前的我們,你會怎麼樣的出現,會對我說什麼樣的話,我在心裡清清楚楚。
卻無法預知現在的你會用什麼樣的方式出場。

你騎著車從我面前經過,我還是一眼就認出了你,而你迷路了根本沒看見我。
過了五分鐘,我撥了那個好久沒打的號碼,你正好在我前方停下準備接電話。

我問你是找車位嗎?結果,果然是迷路了。

你頭髮長了,但沒有留鬍子,所以看起來還不致太頹廢。
鞋子是新的。外套還是那件,我有一件一模一樣的。
我以為我會很緊張,我會說不出話,我會心裡小鹿亂撞,
可是我都沒有。

就像很久不見的老朋友聊天,
我聊了我的工作近況,你說著社團最近的情況。

在你跟我說話的時候,我總想著,她是不是也會聽你說這些話?
她聽的懂嗎?這些人物關係,這些事情的變化。
還是,就是因為她聽不懂,所以你才跟我講的這麼起勁呢?

但我始終還是問不出口,關於你跟她的現況。

不過依稀聽出你去高雄找過她好幾次,
我想也許目前是穩定的吧?
但忍不住還是為你的未來擔心。
她能不能在你去當兵的時候,在你身後守候著?
她會不會太任性讓你覺得不舒服?

我還是想得太多了。這些事,已與我無關。

如果不是因為你還沒有錄完,急著回去,
也許我真的會有些把持不住。
兩個小時終究太短,還有很多的話沒說完,
但,其實有很多話也不必要說。

所以這樣是最好的吧?

下一次再見,我已經不再是我,你也已經不會是你。
希望我們都能夠在自己的新世界過得很好。然後保持我們可貴的朋友關係。

祝你當兵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