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天氣很怪。先是要人命的太陽加上悶熱,卻又不肯下雨
到了傍晚下班時分,天空陰鬱得令人無法理解。
紅燈時我抬起頭,
城市中的大樓就像是童話中拘禁著美麗公主,有邪惡巫婆與噴火龍存在的城堡。

綠燈,油門一催。

一陣風吹來,帶著城市中一定會存在的灰塵與砂子。
今天的地上特別多垃圾,與落葉,
被風刮起旋轉飛揚,然後靜靜的落在路中央,彷如剛跳過一支哀傷的舞。
每個路口都有這樣的風砂與落葉,
被囚禁在小小摩托車上的騎士無從選擇,只能將面罩拉下,
以防砂子讓眼睛流了淚,無法睜開眼卻又無法逃開不停傳來的喇叭聲。

我想加快速度,我想每個人都跟我一樣,
這個城市,每個人的腳原本就是踩在秒針上前進的。
但風仍然不停的吹,
一度讓我懷疑,我是不是遇見了無法在城市中大顯神威的龍捲風?
所以只吹起擾人的砂子與無辜的落葉與垃圾。

而幾個小時前還嫌天氣太過悶熱的我,
這時卻覺得吹來的風帶著幾分涼意,不,應該說是寒意。

我有一點害怕,更加努力的在車陣中穿梭,嘗試鑽進各種可能的隙縫。

在轉彎後就到家的那條路上,我感覺到風更加冰冷,
然後。

然後就下了幾滴雨。跟風同樣是冰涼的。
然後我順利的轉了彎,到家。

有一種「終於安全了」的感覺呢。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