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一切真的是命中註定,你會怎麼辦?

前陣子跟同事L出去開會時閒聊,發現他會看手相,於是伸出雙手給他看,笑鬧問他看不看得出來我什麼時候會嫁?

『嗯....妳現在幾歲?』「25,實歲」
『來不及了。妳如果虛歲25時沒有嫁掉,接下來就要等到32歲了。』


你當然會說不用相信這一套。但是當他看另一位同事的手相,幾乎完全命中她的價值觀、人生觀以及感情世界之後,我好像有點不得不相信。況且,他說我會這麼晚嫁的原因是......

『誰叫妳事業心這麼重,能怪誰!?』

我真的有點慌。因為,我不能否認自己的事業心重,好強又好勝,不想服輸的個性;但我也真的渴望安定,喜歡有人陪伴、有人守候的生活。況且父親年事已高,我其實很想趕快嫁掉自己,讓父親在身體還硬朗的時候可以挽著我的手走紅地毯。

那天之後,我看到L都會沒好氣的念他:「你說我32歲前嫁不出去,害我心情很差耶!」結果今天我們又一起出去開會,會後我們偷閒喝了杯咖啡,我又提了這件事情。他被念煩了就說:「妳不是嫁不出去,是不想嫁吧!」然後又把我的手抓過去看。

『事業心這麼重幹嘛啦!妳這種事業線出現在男生身上會很好,可是在女生身上就會影響,要談戀愛真的很難耶。』
我啞口無言。但他接著又像發現什麼,很興奮的問我。『他還有跟妳連絡嗎?』
「有,不過是我連絡他」『你們有可能復合,而且很有機會』「........」

「我如果再跟他復合,會被朋友唸死。而且是他劈腿耶」
『那妳還愛不愛他嘛!?』
「...........」我默默點頭。
『那就對啦。老實說你們會分開,妳自己也要負責,妳心都在工作上冷落人家,他當然會走』
「...........」
『他其實還是很喜歡妳,你們之間沒那麼糟,還是有機會的。而且,如果妳真的錯過了,這件事情會對妳造成很大的創傷,妳要好好把握』
「...........」
『沒辦法啊,誰叫妳在感情上這麼死腦筋,工作的時候明明就不會啊!趁年輕多花一點時間經營感情吧!事業30歲之後再拼都還來得及啊!』

L這一番話讓我想了好多。而最近正在看的日劇【工作狂人】,今天也正好演到分手這一步。菅野美穗演的主角弘子跟男朋友新二在一起四年,聚少離多,難得有機會相聚的時候,卻總是會有工作出現,而她也永遠會先選擇工作。新二其實真的很好,非常好,也很體貼她。但是一直以來工作都比他重要的情況之下,頻頻拿熱臉貼冷屁股,還是會冷卻的。但又不能否認,弘子在工作的時候非常自信耀眼;反觀新二自己的工作非常不順利,再努力也一直沒有好的結果,覺得自己很沒用。

所以即便還是很愛,也撐不下去了。今天這場分手戲,新二抱住弘子,告訴她他很愛她但是已經沒辦法撐下去了,弘子雖然很想訴說她其實都是靠著新二的愛才能夠工作這麼努力,但一切也來不及了。他說分手吧,然後衝出門,她的眼淚掉下,說我知道了。然後過了30秒,才發現這一切不該是這樣,失心瘋的追出門,哭倒在天橋上。然後,她還是去工作了,一邊哭得心碎,一邊寫稿。

『為什麼我連這種心碎的時候,卻都還在工作?』她一邊不敢置信自己的冷靜,眼淚嘩啦啦的掉,一邊手還是不停的在打字。

明天的預告,看來弘子會經過一段完全提不起勁的過度期,我彷彿又看到那時候的自己。腦中響起L說的話:「妳現在雖然一直喊著想談戀愛,但妳只是尋求安定而已。等到妳有了愛情之後,妳就又覺得ok了,把他放在一邊,專心在工作上面。」

其實真的都沒錯。

也許我也不用強迫自己忘記他。也許不用排斥這一切可能。也許我更應該先改變自己。

希望【工作狂人】這部日劇會是好結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