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金人擂台賽Day9
美食大觀園之我的家鄉味


哇哇哇,我這麼愛吃的人,問我家鄉味就對了(笑)

不過對我來說應該不算是「家鄉」味啦。
因為我是土生土長台北人,台北老實說沒有什麼令人回味的。:P
但是對於學校周邊的食物都是很懷念很懷念。(喂!學校也是在台北啊XD)
國小不太懂事已經忘光了,從國中開始來回想吧!

國中時期
所有懷念食物裡面,最讓我念念不忘的應該就是國中時,學校旁邊的雞排吧!
那個味道,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
吃遍全台灣的雞排也再找不到那種味道。
顏色不像一般雞排得金黃色,
而是有點咖啡、有點紅的那種。印象中是用麵包粉加了紅蘿蔔末,很特別。
雞排很薄,很大一塊,有點油,但是超級多汁。
那個味道超級難忘的,雖然過了這麼多年我也不太確定現在的記憶正不正確,
但至少國中畢業到現在我沒有吃過類似口味的雞排。
記得高中的時候還有回去找過,就沒看到那個攤子了。超懷念的啊~ 
另外還有學校巷口的珍珠奶茶。
我記得是一對聾啞夫妻賣的,跟他們買飲料都要比手畫腳。
但是真的超好喝!珍珠超Q奶茶超香。
雖然後來有喝到類似口味的珍奶,但我還是很懷念那對夫妻的珍奶。

高中時期
感覺已經沒那麼遙遠了,但是想想也已經畢業六年了耶。好老。
我的高中在夜市附近,所以吃的超多。
但是最懷念的還是學校對面的義大利麵跟水煎包早餐。

義大利麵其實不是大家想的那樣,是超簡陋的那種小吃店賣的義大利麵,
就專門賣我們學校的學生,早上賣早餐,中午到晚上賣小吃,
有一般的乾麵、餛飩麵也有咖哩麵跟義大利麵,妙吧!
老實說義大利麵的味道並沒有很好,是煮好的一大鍋肉醬淋到麵上而已,
麵也不是真的義大利麵,記得是烏龍麵之類的吧?反正是比較粗那種。
而且以前還有別班同學吃到拉肚子。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會常常都想吃,一份義大利麵加顆蛋大概是50還是60吧。
我滿常吃的。

另外是水煎包早餐,
其實我覺得早餐吃油油的東西很怪,
國中的時候校門口有人賣羊肉麵當早餐,完全無法接受。
但不知道為何就是對水煎包例外。

以前高中時我都很早出門,六點半就到學校。
下了公車第一個抵達的攤子就是水煎包,三個二十五元,豆漿十元。
我喜歡加醬油跟辣椒,然後把它攪和均勻後再吃,
所以有時候水煎包都會被醬汁弄的爛爛的。但是真的好好吃喔。
現在住的地方沒看到有人賣水煎包當早餐了,好懷念~

大學時代
天啊大學時代可能會說不完了。
我念的是位於嘉義的中正大學,我非常喜歡這裡。
在嘉義待四年之後,甚至有種嘉義才是故鄉的感覺,
每次要回去都會超期待!
而且嘉義好吃的東西會說不完耶~XD
不過還是舉兩個我回去一定要吃的東西:老張米糕、雞肉飯

覺得雞肉飯很沒創意嗎?
不,你錯了!嘉義的雞肉飯真的無可取代!!
明明台北也有叫做嘉義雞肉飯的店,怎麼就是差這麼多啊?台北的雞比較差嗎?
嘉義的雞肉飯有超多間,每間口味都有些不一樣,但是都超好吃又便宜!
叫一碗小雞肉飯加一碗湯,50元之內女生就可以吃飽!
男生可能要大碗的,但那也了不起多個10元20元的。超棒!

台北雞肉飯又乾又澀,雞油只是油一點都不香。
嘉義雞肉飯很新鮮很嫩,雞油超香超好吃!永遠吃不膩!
我最喜歡的是民族路上的呆獅雞肉飯跟半夜才會開的微笑雞肉飯。
啊....說著說著又好想回嘉義喔.....

再來就是在文化路底的老張米糕!
今年初回去的時候發現文化路底的攤販都被拆了,
以為他們都不見了!超難過的!
後來趕快打電話問學弟才知道老張米糕搬家了,變成新裝潢的兩層樓,生意一樣好。
以前老張米糕是路邊攤,只有小小四、五張桌子,可是永遠擠滿人
攤子前面都停了一堆機車,還常常有轎車就直接停在前面。
老張米糕是用碗裝的,不是那種像油飯的筒仔米糕喔!
是白色糯米,還有一點碎肉跟香菇在裡面,
搭配他們的特製甜辣醬超棒的!只要20元!
通常我還會叫一碗土魠魚羹,有點酸酸的,加上滑嫩的土魠魚,撒上一點胡椒~
超對味!!!!只要30元!!! 所以加起來又是50元就可以吃飽!!!!

啊啊對,通常吃完米糕後我還會去吃文化路上的阿娥豆花。
老字號味道好!!!!! 這樣吃完就超滿足的了~*

另外想特別提的是高雄自強夜市的黃家滷味,
因為我男朋友大學時住附近,每次去找他幾乎都是吃黃家滷味當宵夜。
這間味道也是無可取代!!! 尤其王子麵味道超棒!!
在吃到這間滷味之前,我從來都不會想要點麵。
但從此之後,我吃這間滷味一定要點王子麵!!! 超好吃!!!!!

以上。天啊我在接近半夜的時候打這種餓死自己的文章幹嘛?
好餓喔好餓喔好餓喔好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