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相信世界上真的有心電感應這種事情嗎?

我原本不相信。
但現在,我不得不相信。

以前在上課的時候,記得老師提過一部電影,我也忘了是哪一部。只記得老師提到,片中的女主角,在擁擠的車站中,只靠著聲音還是氣味,就立刻找到已經很多年不見的男主角。那時候我還有試過,在捷運站的人潮中,我也不見得能立刻找出他。所以我想,他也許不會成為那個深深牽絆我的人,或者是當時我們的愛還不夠深。

啾爺在離職的時候,將她電腦中我可能有興趣的音樂,留了一份給我,裡頭有個團叫Super Car,J先生以前曾經copy過他們的歌。但我一直對這個團認識不深,所以也沒特別留意。後來我工作的音樂模式都是Party隨機播放,不知道下一首是什麼歌,比較不會分散注意力到音樂上,只有偶爾聽到真的狠喜歡的音樂才會分心一下。

而最近常常讓我注意到的歌,就是Super Car。開啟這個模式這麼久了,卻最近才注意到。而我也沒想到,這件事不過是個預兆。

跟J分手半年多來,我自認調適的很好,偶爾在blog或推特上喃喃一些字語,偶爾見到他出現夢裡,但也就僅止於如此而已,不再因為他而亂了生活步調。但最近,卻越來越常想起他,好像回到了剛失戀的那時候,他的影子開始出現在每個縫隙,張開眼閉上眼,開會中放空的片段,他盯著我看的眼睛,都不停出現。

我沒有多想。我只覺得,好久沒在線上看到他,他最近不放島休了嗎?還是吉他寄到了東引,他開始都留在營裡彈琴?

然而這份思念只有越來越過分的感覺。前天,週日晚上,幾乎達到了一個尖峰。對他的想念整個炸開,炸得我體無完膚,半年多來我第一次又回去我們以前開的雙人版,細數每一篇我們曾經的甜蜜與爭吵,還有第一次分手的時候我寫下的十篇倒數,關於我最想念他的十件事情。一邊看一邊哭,幾乎有了想要飛去東引找他的念頭。

那天我失眠,四點多入睡,七點多就起床準備上班,眼睛腫的不像話。

然而事情還沒結束。星期一通常是事情多又雜的時候,狀況又多,晚上十點鐘走出公司,我幾乎已經沒有力氣思考什麼。但這樣的我回到家,即便眼睛已經呈現半閉狀態,想睡得不得了,也沒有什麼特別要做的事情,我卻不知道為什麼還在網路上遊蕩,彷彿在等待什麼。我對於這樣的自己感到不解,但也沒辦法說服自己入睡,於是繼續在網路上晃蕩著。

打開批踢踢,習慣性的切換使用者名單,我愣住了。J的id,顯示在線上。

半夜一點多,所以他不是在東引,他在台灣。立刻丟了他,他說4/1就放假回台灣了,4/16就要收假。也就是當我找到他的時候,再兩天,他又要離開了。我硬撐著快要閉上的眼睛,想跟他多聊兩句,但他說他今天超累的無法多聊,於是寒暄之後匆匆下線。

我真的嚇到了。所以是我的第六感在提醒我嗎?在我如此想念他的時候,他其實跟我在同一個城市裡的。

剛剛問J的同學,知不知道他回來的事,也跟他提了這件事情。聽完之後,他也嚇了一跳。因為J這段時間有下高雄去找他們,還練了團,跑跑以前練過的歌懷舊一下。他說:「其實就是隨便跑跑而已,只有一首歌J要求跑第二遍,而那首歌就是super car。」當時他也覺得不解,為什麼是super car,因為他們練過最經典的歌應該不是super car才對。聽完我說之後,才突然明白。

『你們之間真的牽絆太深了。』他說。

分開半年多之後,我們卻還這樣彼此牽制著,我還對他的生活感應著。我能說什麼?

只有苦笑的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