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兩週,是延長戰備的週末,比起正常戰備時間稍微輕鬆點,週六雖要加班但是可以五點半準時下班,回到家的時候天都還沒完全黑。

於 是,竟比正常的週末更有放假的感覺。到了周日,早早被太陽晒醒,但到中午才真正起床。吃午餐,餵貓,看電視/電影,推特。 而這兩個週末,都是天氣大好。等到酷熱的中午時分過去,想出去給太陽晒晒,卻陷入不知道去哪的窘境。我一個人,去人擠人的淡水只嫌孤單;去海芋盛開的陽明 山也太過麻煩。百貨公司逛大街?那就失去了晒太陽的本意,況且要是不小心瘦了荷包該怎麼辦?

於是上個週末,我心一轉,何必捨近求遠?不如就到住處附近走走吧。我沒帶包包,只拿了手機跟零錢包,換上T-shirt、牛仔褲、帆布鞋,輕鬆的出門。
 
雖然老天不是很賞臉,我一出門就給我滿天烏雲,但還好很快就出現陽光。上圖就是剛出門時,在我家旁邊的公園拍的。下午三點多,陽光溫溫的,風很涼,是個很適合散步的天氣。我沿著福德街走,這個區塊老實說我只有經過兩三次,完全的不熟,於是風景格外令人驚艷。

原來我家附近大大小小的公園有五個之多。原來距離我家不到一公里的路程就已經是南港區。原來離家最近但從來沒去過的超市已經要結束營業。原來松山慈惠堂的入口在那裡。原來,散步是一件這麼愉悅的事情。

兩 個小時的散步,我終於認識了這個我住了快兩年的地方。公園旁會有賣西裝的攤子,而且真的有人在買,一些人跟老闆娘寒暄,老闆則是忙著將要賣出的褲子整燙筆 直。公園旁還會有蔥油餅小攤子,賣我喜歡吃的雙胞胎。我還找到一個小山丘,疑似有步道可以走,但繞了半天沒找到入口在哪,這是我下次散步的目標。

那天走了很多路,回到家卻一點也不累,有一種身心舒暢的感覺。於是我愛上了散步。

今天一樣是被太陽晒醒,然後中午十二點起床的星期日。外頭的太陽比上周日更熾熱,但沒有阻擋我想散步的心情。吃了午餐看了電影,傍晚四點多,我又啟程。這次換了路線,因為我想去健身房運動,平時騎機車大約要十五分鐘,走路我猜大概要超過一小時吧。

反 正沒趕時間,就走吧。我往松山路方向走去,轉進虎林街市場,這個時間正好是黃昏市場,滿是正在買菜的婆婆媽媽們。有我喜歡吃的水煮玉米,一間新開的饅頭店 正特價,可惜我不想大包小包去運動。還有好幾攤賣衣服的,價錢是10元跟20元,比我身上的50元短褲還便宜,不少婆婆媽媽在搶購。

然後 走到永吉路,接著東興街,京華城附近很多正在募款的慈濟志工,我跟他們微笑點頭後繼續往目的地走。京華城附近有兩間暢貨中心,打算回程再順道逛逛。轉進三 民路,規劃整齊的大樓建築,其實讓人滿想住的,但想必很貴。我大約四點半出門,抵達位於民生社區的健身房時,已經五點五十。嗯,差不多跟我想的一樣。不過 有了目的地,散步沒這麼有趣。有一點變成,只是好奇的感覺。還是上周的無目的漫走冒險,驚喜比較多。

我想我是真的喜歡上隨意的散步,慢慢 的走,不趕時間,沒有壓力。看到奇怪的小巷就鑽進去,看到有趣的食物就買來吃,看到公園裡玩樂的孩子跟聊天的左鄰右舍,會很想參與。況且,真的只有一步步 走,才會看到好多騎車無法看見的風景。何必一直要去那些人擠人的觀光景點呢?只要用心看,風景真正隨手可得。

下次,你也到家附近走走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