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對於記憶回憶的方式應該都有不一樣。

可能是看見一樣東西就會喚起記憶。
可能是聞到某一種香味就會想起她。
可能是吃到某一種味道就會想起家。

而我是用聲音來記憶的。
偏偏有時候這樣的記憶方式讓我好痛苦。


例如那一年,他第一次跟我吵到不可開交,
當時我的電腦是用水族箱的佈景主題,
在BBS聊天丟水球的音效,就剛好是水聲。

後來我只要聽到這種丟東西到水裡的聲音,就會想起那段時間。

上一次和他分開前,
他們表演了一首Blur的【you are so great】
那首歌,我一直以為是唱給我聽的。
沒想到不是。

後來我只要聽到這首歌就自動跳過。有一次還因此被他罵。

還有很多種種。
聽到某首小白兔發的專輯,
就會想到那一段常在The Wall的日子。

我想這可能也是我一直抗拒那件事情的原因之一。

大概是因為真的對喜歡音樂,
才會變得對聲音如此敏感。
但也因為喜歡音樂,
所以對聲音這麼敏感其實很痛苦。

明明喜歡某一首歌,
卻因為聽了會勾起很多痛苦的回憶,
所以不敢聽。

很想要抹去某一些記憶,
那麼就不會因為一直想起而痛苦。
但又很想要珍惜那些記憶,
因為他們一直陪著我活到現在。

人總是這麼矛盾,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