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不找到房子,就要變成無殼蝸牛了orz

不知道為什麼,
從大學時代開始跟同學一起租屋,
都是我在找房子。
到底是我的媽媽個性作祟,還是我要求比較高不放心讓別人找?
我自己也搞不清楚。


但找房子,尤其是要大家一起住,真的很累。
因為要符合大家的需求。
以前在學校還好,學校附近的租屋大致上該有的都會有
但出社會工作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
有的人是北上打拼,但也沒下定決心要永遠待在台北
有的人如我是不喜歡住在家裡,並且離工作地點遠,所以要找離公司近點的房子。
出社會到現在也不過兩年,薪水都還沒破三萬
在這個高物價的台北要找到高貴不貴的房子簡直是大海撈針。

並且每個人的工作地點不同,
為了不要有差別待遇,我總是盡力找位於大家公司中間點的房子。
但真的有夠難。大多是空屋,而我們又沒什麼錢買傢具,
畢竟買了傢具之後,如果有人要放棄打拼回故鄉,
這些東西要怎麼分真的是會讓人想破頭。

而這個情況現在已經發生了。
我們現在這個房子,有基本的系統廚具、冰箱、洗衣機等高價位家電。
於是我們自己補足了沙發、鞋櫃等東西。

然而四個人中,有一個人已經去澳洲打工旅遊了。
有一個人打算去住板橋的親戚家空房,雖然她在內湖上班。(因為不用房租啊orz)
剩下兩個人,我在松山機場附近,另一個在新莊。
想說兩個人不好找,再找個朋友補進來,她在忠孝復興站附近。

天啊我是要怎麼找中間點?
新莊的同學只好妥協,我們盡量找捷運站附近的讓她方便通勤,
但捷運站附近真是天殺的貴。
並且她又大概只會再待一年,然後要回故鄉準備去澳洲打工旅遊
所以如果我們因為租空屋而必須買一些昂貴家電,
一年後我們又要面臨搬家以及分產的危機。

有夠難!!!!!!!!!!!!!

一直看不到滿意的房子,
不是屋況太差,就是價位太高。
不然就是全空屋什麼都沒有,我們得花錢買昂貴家電。
我從八月就開始找,到現在要九月底了,租約即將到期了,還沒找到。

原本想說我們現在房東人很好,跟她說明我們情況應該可以延一些時間,
沒想到下一任房客已經找好,並且他們也很趕,
他們目前的租約只到10/5。

所以我們必須在10/4之前找到房子並且搬出去!
倒數只剩下六天,房子在哪裡都還不知道......

好苦。苦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