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摔碎了。

我跟他一直以來很少照相。
但早期的時候拍貼很流行,我們每次約會一定會去拍貼做紀念。
最喜歡的一張,
是某一年西洋情人節正逢過年期間,
我們拿著壓歲錢吃了人生中第一次的上闔屋。


我還記得去的是大安店,
因為還要等一個小時左右,於是我們走到SOGO去逛街。
逛到寢具樓層的時候,看到好可愛的一隻貓抱枕,
身體黏起來的時候就是一隻胖貓,
展開的時候又像是一隻正在飛的貓。
閉著眼睛滿足的笑。

不過這麼一個抱枕,要價680元。
當時雖然很喜歡但覺得實在太貴了,
壓歲錢也沒多少,這樣會花光.....

沒想到他這時候突然大方了起來(七年來好像也只有這麼一次XD)
拿出所剩無幾的紅包,買了那隻貓給我。
我超開心的,後來就拉著他跑去跟飛貓一起拍貼。
照片中的我跟他,還有飛貓,都笑得好幸福。

所以是我最喜歡的一張。
而後來我趁生活工廠打折的時候,買了一個可愛的小橘花相框,
用來放拍貼照剛剛好。

這些年來,他不在我身邊的時候,
飛貓就是我所有勇氣的來源。
每天晚上抱著它睡,每天跟它講話,
難過的時候哭給它聽,開心的時候對著它笑,
這隻飛貓就好像他的分身一樣陪伴著我。
雖然中間他曾經破掉,棉花掉了一大半,因此而變瘦不飽滿,
但我還是愛不釋手。

飛貓現在仍在公司陪著我,
是我午睡時的枕頭,
是我在煩躁的時候可以安心的抱枕。

雖然我應該要把飛貓打入深宮(笑)
但我捨不得它。

而放在小橘花相框裡的那張拍貼,
我也一直不願意拿下。

不過,
因為後來不打算搬家了的關係,
為了能夠徹底忘記他,我決心改造自己的房間
用全心的樣貌去面對。

就在剛剛搬動櫃子的時候,
小花相框掉到地上,摔碎了。
櫃子裡還有好多東西,有很多也是易碎物品,
但偏偏就只有相框掉了。碎了。

好像偶像劇或是愛情小說中的情節喔。(笑)
然後又想起了那一個情人節。

只是,碎了就拼不回吧?
上天你在提醒我不要走回頭路嗎?
你放心,
我這次都作好準備了。
明天整理房間的時候,會把他的所有一切裝進一箱封印。
包含記憶這件事情,我會一併封存。

我相信我做的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